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07-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7月7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六楼党委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05270ce7f6bb67ad61f0b74877ef19d_副本.jpg

继7月1日全院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直播后,党委理论中心组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周学农指出,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更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

就如何抓好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周学农强调: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开拓进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奋力前行,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师生员工;三、切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坚持政治首位,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服务师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实干实绩实效。

王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具有深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王周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把握“一个主题”“四大历史性成就”“32字建党精神”“九大宝贵经验”的整体框架;二要把握讲话中的新提法、新思想、金句子;三要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来讲要做好“三个结合”,即结合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把对党的百年丰功伟业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讲话上来;结合学院党的建设实际,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升政治建校成效;结合学院新的发展实际,认真赓续好、传承好“九大宝贵经验”,巩固指导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