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隆重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 2021-07-1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10日下午,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分别代表学院、院工会做了工作报告,在家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B04I6614_副本.jpg

王周代表学院做了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并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他指出,2020年是“基层党建年”,学院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以优化保障为基础,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报告中,王周从引言和规划背景、总体方针、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周强调,我们正处于一个激烈竞争、不进则退、缓进落伍的时代。学院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携手并肩、苦干巧干、真抓实干,需要我们勇于担当、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大科研创新,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扎实加强内部管理,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秦立春代表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真心真情办实事 实干担当展作为 团结带领教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报告。他指出,2020年院工会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年”和年度工作的总体安排,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努力当好教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努力打造“学习之家”“民主之家”“活力之家”“温暖之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就院工会2021年的工作开展,秦立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新思想,把握工会工作重点和方向;不断健全群团组织运行机制,定期召开“双代会”;关心职工利益,努力实现教职工的美好向往;关心关爱教职工,努力提高教职工生活品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扛起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

大会还听取、审议通过了《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等报告和《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补选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B04I6674_副本.jpg

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周学农充分肯定了全体代表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以及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的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首战之年,更是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周学农强调,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坚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促学院发展。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

周学农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全力以赴、奋力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