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驻村工作队在山田湾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村”

日期: 2022-10-1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图片4.png

    

 

营造出“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先后投入5万元创建生活垃圾分类亭在山田湾村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村”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聚焦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出了“党建+农户”的管理模式。全村95名党员、干部和保洁员率先做到“四会”,即会讲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会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会指导生活垃圾分类方法,会引导村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驻村工作队队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常态化进行“桶边”指导,增强了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达到了“一人带一户,一组带一村”的良好效果。 

 


    图片5.png 

    

 

积分换物,助推垃圾分类“提速”。为激活村民热情,让村民主动配合并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驻村工作队在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定点超市“湘妹子能量家园”,实行垃圾分类积分定时换物,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空饮料瓶,废弃塑料……打包后送到积分兑换定点超市,就能获得相应积分并换物,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已融入了村民的生活中,成为山田湾村民的新时尚。(供稿:何新瑞 陈浩)